亲爱的白露:
我删除课件照片时翻到了我们去重庆的照片,真是怀念。大一暑假,在我们结束了整整一个月的考试、实验、实验报告、课程作业后,满心欢喜地决定给自己放一个假,于是决定一起去重庆玩。
本打算凑个宿舍旅游四个人一起去的,结果李悦悦和张佳宜都选择回家,只剩下我俩去。现在想来,我意识到自己对你的想法应该就是在这个时间。
当时为了能省点钱不用多定一晚酒店坐了超久的过夜火车,快到重庆的时候火车上全是嚼着细细碎碎的山城口音说话的孃孃,听得懵懵懂懂的,好像抓到关键词了却又发现什么都没得到,一直在平原城市生活的我们感叹于重庆的村落真真正正是建立在山上的,倾斜到爬上去都难的山体东一间西一间地建立了二十多座瓦房。
重庆人好像在珍惜少数较为平缓的土地一样,把重庆的建筑都建得特别特别高,把头抬到最高还见不到顶,得把腰向后弯一弯才见到天空,山城的山不像是指地势,倒像是指比山还高的高楼林立的钢铁高山,我们像是蚂蚁一样,在山高的高楼间拖着行李箱缓缓爬行。
我们打算先去离酒店较近的朝天门,看着地图一步一步走,想当然地以为地图向来不骗人,结果平原的习惯带到山城来完全行不通——我们走到了上面商圈的观景台上,要去的朝天门在正下方。
一直上上下下的我们开始体力不支,正当我苦恼于怎么找路能更快下去时,你指着远处的渡轮说上面也是别有一番风景,要是在下面哪里能看到这么开阔的重庆,捏着不存在的胡须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这句话一扫我的阴霾,看着河对岸藏在高楼缝隙中的树木,决定撑着栏杆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意外惊喜,你总是那么乐观,就好像世界上的好运都阴差阳错地出现在你身上,不愧是斯多葛主义者。
我们晚上去了传说中的洪崖洞,这应该是重庆旅游期间人最多的景点,前一个人走过去后一个人可能就要被人潮送去另一边,我担心我们走失于人流所以紧紧拉着你的手(感谢洪崖洞)。
洪崖洞下那一小块地全是人,一个脑袋挨着另一个脑袋,比起景点更像一个商业集成的中式建筑,对此毫无兴趣的我们决定沿着江边远离人群地散步,远离了人群的燥热,江边的晚风显得更为凉爽,我们像是早有合谋一样牵着手无声地行走在这份宁静的幸福中。
然后走迷路了(笑),打车回去的时候,那辆车山路十八弯地左转五圈右转五圈终于把我们送回酒店了,我当时都要吐了,心里暗暗吐槽和山有关的地区都得山路十八弯吗?你倒是不晕车,不仅不安慰我还笑话我说其实路程才一公里耶,可恶啊你们这些不晕车的人。
现在想来还是很开心,能和你一起在江边牵着手看夜景。人越是靠近夜晚就越是会在浓厚情感里溺水,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已经凌晨两点了,也许我该把话留到明天再说。